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春蜜鳳梨 碩大渾圓 香甜迷人

[彩林鳳梨園 是五十年的思念]

七十多歲的李潘彩雲,二十幾歲嫁給了李茂林,開始了與鳳梨結下四時都年的情緣! 李茂林老先生前幾年去世,他曾經是台南關廟的鳳梨王,無論各種各樣的鳳梨他都能夠種出來。




 眾多農友可說是他的學生,在他的指導下台灣鳳梨曾經轟動國際! 除了鳳梨,還種過香蕉稻米與鳳梨以及玉蘭花,好像胡德夫唱的[美麗島]那首歌裡,台灣美麗婆娑之島,香蕉、稻米,玉蘭花,道盡台灣美麗景象!

離題了! 李老先生過世的那幾年,彩雲阿媽無心種植,不再下田耕作! 但是思念不會停止,彩雲阿媽與自銀行退休的小兒子,一年半前再回到家族的土地耕種,拾起李老先生當年成名鳳梨界的老本行!
屏東高樹 泰山的彩林鳳梨園 採收了!
兩顆 七斤 500元! 含運費
四顆 14斤 850元 送到家 

但是改作無毒栽培的鳳梨,不噴農藥,讓鳳梨緩緩生長18個月,慢慢18個月的等待,長大到飽滿富含多汁香甜到不行的地步,她說沒有三斤半,不能稱作鳳梨!

鳳梨要長18個月才採收


因兒子女兒堅持草生栽培與無毒管理,李潘彩雲女士也逐漸改變對待作物與土地的方式,不噴農藥不噴化學肥料,以前對她而言簡直無法相信!
這兩年採收下來的鳳梨,跟她的老公種植的一樣香甜!
好不容易七十歲的彩雲阿媽,笑了!

春蜜鳳梨 碩大渾圓 香甜迷人

李淑萍畢業於德國的哥廷根大學攝影史碩士,她喜歡用相機拍攝各種靜物、窗罧,拍起自家種的鳳梨卻有些靦腆,她的七十多歲媽媽李潘彩雲,種了40多年的鳳梨,自有一套哲學!
彩雲媽媽卻不願女兒也跟著種鳳梨,只是在最後採收時免強讓女兒幫忙銷售! 靦腆的不願面對女兒的鏡頭,自顧在鳳梨園裡,為鳳梨戴上帽子,以免鳳梨曬傷了!看著她對戴鳳梨項是對待女兒一般,緩緩告訴鳳梨別曬傷了,好好長大吧!
李淑萍用18個月的期間記錄著鳳梨生長的姿態,家裡的鳳梨園前年開始以無毒友善土地作法耕種,剛開始彩雲媽媽很不習慣,後來長到自家種出的鳳梨,跟他已過世的先生李茂林種出來的鳳梨一樣的香甜,才放下心來!

從鳳梨花心看到整顆的春蜜鳳梨,渾身的刺棘,保護著碩圓的鳳梨,因為裡面孕育著香甜多汁的果肉,不想讓人靠近,卻又令人誘惑!
心疼七十多歲的彩雲媽媽,每天仍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算是個文人的李淑萍,還是開始打電話問問她的朋友們要不要訂購這無毒沒有農藥,還戴帽子的3.5斤大鳳梨!

豐味果品開賣[彩林鳳梨園]的春蜜鳳梨,四顆一箱 約14斤重
每箱850元,含彩雲媽媽的愛心與運費!
四月 是品嘗屏東高樹鳳梨的時候!
訂購電話 02-25576763
網址 http://goo.gl/forms/czSbQLbRM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