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編輯:賴芝瑩、郭晏岑

  公雞初啼,灰藍的天空伴隨著青草的香味。清晨五點,簡單吃完早餐後,轟轟的引擎聲已蓄勢待發。芒果達人─江森原先生與他的牽手乘著載貨車,爬上蜿蜒的山坡,開始一天的生活。


  現在適逢愛文芒果的盛產期,雪白點綴著滿山青翠。載貨車開至半山腰,兒女隨後跟上,夫妻兩人背著桶子、拿著長剪,在樹林中穿梭,尋找透著紅光的白色套袋。碩大成熟的芒果一粒粒放入桶中,裝滿後,貼心的兒女遞上空桶,然後背著沉甸甸的桶子回到載貨車上。直到太陽照亮整片大地,早上採收的工作才告一段落。


  載貨車上一箱箱裝滿剛採下來的芒果,一家人回到了集貨場,場內二十六度的空調是為芒果而吹的。大夥兒坐在小板凳上,扭開套袋上的鐵絲,一一為每顆芒果拆下套袋,洗淨後依大小顏色分級,裝箱送出。



   從採收、拆套袋、分級到包裝,這樣的流程每日進行兩次。而這辛苦的結晶若是無法在大家的口中化作幸福的滋味,豈不是很可惜?江大哥擔任台南楠西農會產銷第23班的班長,成了班員們對外溝通的窗口。他們定期開會,嚴格控管品質,與班員們達成共識,希望能把最美味、最安全的頂級愛文送到大家的手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