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醫院的早餐

假如醫院的早餐可以換成一串葡萄,離開令人生厭的稀飯或牛奶的味道。
曾經住院的人一定有這樣的經驗,不曉得為何醫院的食物總有一種被消毒過的感覺,並非沒有味道,而是味道中參雜了醫院的氣味,消毒水、藥品、打針、穢氣物清理、志工、各種來來去去的人。不安的氛圍在空氣中飄盪,不安定的味道嚼在一起,令人煩悶!
如果早餐可以只是一串清新 、飄盪著來自農村果園的陽光味道,多汁甘美的葡萄,再也不用等待護士醫師出現,像在等待果陀那般的引頸企望,這一串葡萄解除了昨夜所有的不確定,偷天換日早餐是陽光中的紫色。
一位朋友打電話來預訂葡萄一箱,星期天將要去探視住院的朋友,想到岳母開刀住院的那兩個星期,每天都希望我們幫他買一些外面的食物,不想再吃醫院的供餐,那是醫師特別調配的食物,但是看到那些食物,她吃飽了心情卻更糟了! 每次到醫院去,都是老爹幫她把醫院的餐吃完,而我們去外面買東西給岳母吃!
如果護士端上來的早餐是一盤葡萄,相信那一天,病人都會很愉悅 !
很期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