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豐味果品】冠軍牛奶蜜棗


最新全國冠軍棗,專家都說讚!

豐味嚴選年度「牛奶蜜棗」冠軍,與您一同分享棗子的美味!


〈果品緣由〉

  台南縣、高雄縣交界的阿蓮、大社、燕巢、岡山、高樹、里港一帶,一直是台灣優質棗子的核心產區。在這一帶總會看見大片大片的白紗網室臨接交錯、連綿不絕,其果園密集的程度,堪稱是蜜棗的「一級戰區」。今年能從眾多棗農中脫穎而出,勇奪「2011年全國優良蜜棗獎」岡山高朱金桃,要帶來她最細心培育的棗子給您!

全國蜜棗評鑑競賽第一名──岡山高朱金桃
    今年一鳴驚人、年初就奪下全國蜜棗冠軍的岡山高朱金桃,其實在她的成功背後早已累積了22年的努力。先生英年早逝,高朱金桃一手拉拔三個子女長大,靠的就是丈夫生前留下,那片位於岡山、阿蓮交界的「九鬮」地區的八分地棗園。「這些囝仔都是用棗仔錢養大的啦。」高朱金桃自謙書讀得不多,為了獲取蜜棗知識,只要是在高雄舉辦的演講或農會講習,她必定參加。而讓高朱金桃獲得冠軍頭銜的秘訣,更在於多年來不間斷製作下田紀錄的用心,使她的果園不只獲得吉園圃認證,也能隨時檢視植株狀況,適時修正缺失,保證品質穩定。

  高朱金桃說:「種棗子跟養小孩一樣,身體弱就要吃補。」她用心選擇最適當的牛奶肥,才能種出甜度高達13.1度的蜜棗。平時高朱金桃管理棗園,在除草、整地時注意不可放農藥,以免棗根爛掉。當棗樹結果實時,要吊、要綁,小心不能碰壞,等到挑棗子時就開始忙了。幸好兒女都很孝順,都會回來幫忙採收、包裝。今年全國蜜棗競賽的專家特別指出,高朱金桃的棗子晶瑩剔透,皮薄、甜脆多汁,這是被評為最高分的關鍵。拿到2011年首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剛採收的棗子,有著青翠透亮的光澤。


〈果品資訊〉


蜜棗起源
市面上常吃到的棗子學名叫印度棗,原產於印度,台灣從1944年開始引進栽培。蜜棗為印度棗中的一種品種,目前是出產的最大宗。果粒適中、果肉甜脆細緻的蜜棗,不僅深受國人喜愛,在國際上更有「台灣青蘋果」的美名。

選果
選購棗子時,應以果色淡綠有光澤,果形完整豐滿、略呈中橢圓,果蒂開且果尖無過熟之褐色,表皮色澤黃白且具蠟質光澤者為佳。

營養成分
包括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磷、鈣、鐵、鉀、胡蘿蔔及維生素A、B、C等。



連評鑑專家都說讚的棗子,邀請您一同品嘗專家級美味!






豐味文創果品聯絡方式: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巷53號2F
電話:(02)2564-356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