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豐味果品】卓蘭巨峰葡萄-銷日第一


你知道嗎?卓蘭早已取代巨峰,成為葡萄外銷日本第一」


〈果品緣由〉

  葡萄聯盟的理事長詹光榮,早在二十幾年前就已經把葡萄外銷給日本了。原先因為家裡種稻收成不好,改種葡萄,沒想到第一年就收成十幾萬,讓他信心大增。為了鑽研栽種超好吃葡萄的秘訣,詹光榮拜託就讀中興大學農推系的堂弟蒐集相關書籍,遇到不懂的專業名詞,就騎著摩托車從卓蘭到台中改良場請教專家。就是有這種專業的精神,讓詹光榮克服了台灣葡萄外銷史上為期五年的大災難!

  1993年台灣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巨峰葡萄是東方果實蠅的寄宿植物」。消息傳到日本後,日本官方立刻停止進口台灣葡萄,讓台灣果農蒙受巨大的損失。為解決東方果實蠅的問題,詹光榮經過兩年的實驗,證明用1的低溫可以殺死水果裡的蟲卵,遂將報告送交日本官方。之後日方終於派檢疫官來台,並協同台灣的防檢局官員當場檢驗,結果與詹光榮的實驗報告吻合,不只使得台灣葡萄在1997年能恢復外銷日本,日本方面更大量進口他的葡萄。多年來,詹光榮就是用這種嚴謹的態度贏得日方人員的肯定,也讓消費者吃到最安全的葡萄。

連日本人都認可的葡萄達人詹光榮(正中)

在優質環境下的葡萄園才能長出優質葡萄

  為此詹光榮並未藏私,反而邀集青年果農加入合作農場,將市場打開給卓蘭的青年果農,並成立了青年葡萄果農研究班,使卓蘭地區因而出現一批不同於光復以來習於使用化肥和農藥的年輕農友。在詹光榮的帶領下,苗栗卓蘭、白毛台、台中東勢的葡萄農,都跟著不斷提升葡萄的品質,去年甚至有三串1200元的頂級高價賣出。除了水質乾淨、空氣清新、土壤肥沃之外,農民的努力研究,才是卓蘭葡萄的領先標誌。

陽光照耀下的葡萄,是不是讓您垂涎欲滴呢


〈果品資訊〉

葡萄的功效
《神農本草經》記載:「主筋骨濕痹,益氣倍力強志,令人肥健,耐飢忍風寒。」葡萄能滋養強壯,補血氣,壯筋骨,利小便。治氣血虛弱、心悸盜汗、肺虛咳嗽、風濕痹痛、小便不利、水腫、淋症。

保存方法
葡萄買回來後若未立即食用,請將葡萄一串一串用紙包好放在冰箱,以確保產品新鮮度。


豐味特選,果粒結實特甜,追求美味的您不可錯過





豐味文創果品聯絡方式: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巷53號2F
電話:(02)2564-3566
email:fflavourtw@gmail.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